跳到主要內容

 

您是幸運的訪客

 

科學競賽 / 小論文競賽 / [新聞]小論文比賽 清水高中得獎王        

自由時報 2009-06-06 06:00

〔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清水高中在全國高中小論文寫作比賽表現出色,今年共有122篇獲獎,其中4人勇奪文學、資訊、史地及其他類第一名,獲獎篇數更高居國立學校第一。獲獎學生表示,小論文寫作不僅提供深入學習,並可增強思考能力。

教育部每年舉辦兩梯次全國高中小論文寫作比賽,清水高中積極鼓勵學生參與,除召開說明會提醒學生架構外,並將優秀作品印製成冊供各班參考,再由學生依興趣訂定題目寫作,並邀請教師指導參賽。

第一次參賽清水高中就有64篇作品得獎,去年更有83篇得獎,躍居全國前3名。今年第一梯次比賽成績公布,清水高中得獎作品多達122篇,獲獎篇數榮登全國國立高中職學校第一。

其中,高二學生黃巧芳因熱愛紅樓夢,以書中人物王熙鳳的性格剖析為題,拿下文學類第一名;高一學生王耀盟、陳卉怡及王亞筠也分別以報紙版面、廣播發展及樓蘭古國等研析,榮獲其他、資訊及史地類小論文比賽第一名。

校長陳木柱表示,學生的寫作能力是未來競爭力的重要關鍵,該校為提升學生讀書與寫作風氣,規劃系列配套措施,希望每位學生畢業前至少都能拿出一篇得獎作品。

學生則表示,為了寫小論文常上網或到圖書館查資料,不但加強深入學習,思考也變得更有邏輯及周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