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您是幸運的訪客

 

科學競賽 / 小論文競賽 / [新聞]遠東科大小論文競賽 高中職生頂呱呱    

 

樹德家商學生用6個月時間,編寫「The Study of Exploring Kaohsiung on the MRT (高雄捷運英文導覽手冊)」,參加遠東科大舉辦的「2011台灣高中職專題暨小論文競賽」,從107 所學校的1595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別小看高中職生純真、青澀,能力可是頂呱呱!樹德家商學生用6個月時間,編寫「The Study of Exploring Kaohsiung on the MRT (高雄捷運英文導覽手冊)」,參加遠東科大舉辦的「2011台灣高中職專題暨小論文競賽」,從107 所學校的1595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

針對外國人的習慣,高雄捷運各站的景點是依英文字母來排序,順便介紹每一景點附近有那些好吃的餐廳、特產、交通動線…,還有實用語、貨幣、習俗、溫度的介紹,最方便外國背包客的使用。指導老師李佩如讚揚這批學生(陳玥璇、陳逸襌、余佩珊、林祺祥、郭子賢)很認真,從文稿到排版都獨立完成。

遠東科大是搭一個舞台,給學生揮灑!希望能挖掘出他們的潛力,商管學院院長張永富指出, 學生不應該只是會讀書考試,還有其他不同才華,一樣能發光、發熱。比賽讓學生可以互相觀摩研究成果、簡報技巧與表達能力。

首次舉辦,就收到來自全國1595 件作品,連台中一中等明星學校也來報名,電腦應用工程系助理教授張傳旺指出,作品程度已直逼碩士水準,競爭激烈。為求公允,還臨時決定分成工程及商管兩組,分開評分

因此併列第一名的還有民雄農工的「托把定位架」;第二名是中山工商「創意環保經濟-枋寮藝術村」;台中家商「以創新及綠色行銷策略譜出亮眼樂章的3M 公司──以中部消費者使用情形為例」。

第三名是台中一中「穿隧效應-量子力學和狹義相對論殊途同歸」;屏東高工的「妙手回鍋」;松山工農「花」現「硫芒」-新二氧化硫殘留量簡易測定法之開發;斗六家商「衣」舉兩得;嶺東中學「Exploring the Growth Strategy of Taiwanese Tourism VS Leisure from Resource based Theory」。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