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抱抱 / 為什麼公車一次來三班?:生活中隱藏的81個數學謎題

 

書名 : 為什麼公車一次來三班?:生活中隱藏的81個數學謎題

作者 : Rob Eastaway、Jeremy Wyndham

譯者 : 蔡承志

出版者 : 臉譜

ISBN : 9789866739736

內容簡介 :

       

 ★ 等公車、買樂透、約女友、洗熱水澡、切蛋糕……,81個有趣又好玩的數學謎題,驚奇不斷的科學之旅!

為什麼公車一來就是三班,而且總是看到公車朝反方向離去?
為什麼永遠找不到四葉幸運草,這個自然界的數學大驚奇有什麼奧祕?
星期幾買樂透最容易中,有沒有逢賭必贏的玩法?
怎樣切蛋糕最公平,一個簡單的動作隱含了哪些數學原理?
巧合真的很巧嗎,沒引起注意的巧合事件到底有多巧?
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全新的觀察角度,數學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你是否想過,為什麼公車常常一次就來三班?為什麼福無雙至,卻禍不單行?越是趕時間,為什麼越容易遇到紅燈?想約心儀的女孩,怎樣才能超越競爭者贏得佳人芳心?……我們都對這些事感興趣,卻不知道這些問題都可以應用數學來解釋。

  機率、正切、π、矩陣、質數……,這些讓大家傷透腦筋的數學原理及定律,真的那麼難親近嗎?

  本書裡的數學並不只是用來解答問題,而是提供一種嶄新的領悟,並激發你的好奇心。賭博、旅行、約會、烹飪,甚至下雨時決定要不要奔跑,都和數學有關。當本書揭開了數學這個優雅迷人的奇妙世界,無論你的數學功力如何,都會改變你對周遭世界的看法。

在生活中發現意想不到的樂趣,原來數學這麼有趣!

 

資料來源 :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