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抱抱 / 毛起來說e

 

書名 : 毛起來說e

作者 : Eli Maor

譯者 : 鄭惟厚

出版者 : 天下文化

ISBN : 957-621-743-1

內容簡介 :

        在發明微積分以前至少半個世紀,數學家就知道e這個數字了。怎麼會這樣呢?有一個可能的解釋是,e這個數字最早出現時,是和計算複利的公式有關。e=2.71828,究竟e是什麼?

   毛爾教授深知學生對於枯燥公式的反感,他利用數學家故事、人類文明歷史娓娓道出自然對數底數e的「演化」歷程,就連影響微積分發展最重要的對數,在毛爾 淺白的說明之下,也變得生動無比。在本書中,作者毛爾博士偶爾會偏離主題,用與傳統教法不一樣的方式去探索一些從歷史角度來看很有趣的課題。當中包括在e 的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的許多人物的生平描述,其中有些人名,在教科書中是難得提到的。最主要的是,作者想要呈現與指數函數ex(exponential function)有關的各式各樣現象,從物理的到生物的,再從藝術到音樂,使它們在離數學很遠的好些領域中,也成為有趣的主題。

 

資料來源 :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