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議紀錄 / 97年 / 第五次會議

中壢高中第12屆教師會第5次理監事會議

主持人:陳瑞鴻

時間:98年6月5 日

會議主題:

  • 辦理期未教師聯誼賽如附件一。請討論。
  • 校長遴選對談會訂於6月11日14:00~16:00,請理監事務必出席並鼓勵同仁踴躍參加。
  • 校長遴選對談會指定議題如下,請討論。

於校長候選人報告中說明辦學理念與經營校務計畫並回答以下議題:

1.本校近年升學大幅進步,96年全國排名為22名,在由A至A 的過程中,請校長說明對本校的期望,並有那些具體作法使本校更上層樓?

2.本校教學大樓教室的設計是40人的教室,但本校班級人數平均為47人,學校整體規劃上並不符合環保節能,老師下雨天必須持傘上課,種種的困難,您將如何克服?如何營建本校,使本校的整體符合師生的需求。

3.現今學校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就是經費由政府補助轉變為財務自理,請問校長,您將如何引進校外資源、政府經費,使本校的各項建設、經常支出都能有很高的品質。

5.請具體說明:如何扮演高中校長的角色?您會以什麼樣的領導風格來經營學校?如何引進校外資源提升本校穩定發展?如何凝聚全校教職員生的共識,以利學校發展。

6.提升本校教職員生的專業素質、教育志業認同,具體作法為何?您將採取那些策略有助校務推展?

校長遴選候選人對談會程序表

 

日期

時間

項目

內容

6/11

14:00─14:10

報到

校長候選人報到;家長、學校同仁分別簽名報到、領取資料。(分發第1位候選人資料)

14:10─14:15

主持人報告

主持人說明對談會程序及相關注意事項

14:15─14:40

校長候選人報告

1.主持人介紹第1位校長候選人並說明程序。

2.校長候選人自我介紹,說明教育理念並依序回答指定議題。

14:40─15:20

對談

由本校同仁提問與候選人意見交流

15:20─15:40

討論

本校同仁意見交換、取得共識(問卷調查、回收)

 

備註:校長候選人報告、對談使用時間依鈴聲為準,時間結束前1分鐘按一次鈴,結束時間到按二次鈴,即需結束報告、對談。

 

  • 2009年中壢高中教師退休有李瑞美老師、邱慶安老師、王興隆老師、吳琪琪老師及校長調任,請討論歡送事誼。
  • 下屆理事選舉訂於6月29日(期末會議),請監事負責選票製作及開票。
  • 成立本校教師會整理小組,向縣府陳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