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務訊息 / 98校長遴選 / 遴選小組會議

98年國立中壢高級中學校長遴選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

一、會議議題:

1.討論本校校長候選人對談會計畫(附件一)

2.討論本校校長候選人對談會程序表(附件二)

3.討論參加本校校長候選人對談會注意事項(附件三)

4.討論本校提供校長候選人校務資料(附件四)

5.討論校長遴選工作任務分配表

 

 

附件一

校長候選人對談會實施計畫

一、依據『國立高級中等學校辦理校長候選人對談會注意事項』規定辦理。

二、目的:增進本校教職員、學生家長與本校校長候選人相互之了解;將對談會後之本校反應意見,提供給校長遴選委員會參考;透過對談會互動之過程,督促校長候選人當選後落實辦學理念。

三、承辦單位:本校人事室。

四、協辦單位:本校相關處室及教師會。

五、時間:95年6月1日。(詳如附件1程序表)

六、地點:本校行政大樓三樓第一會議室。

七、主持人:陳瑞鴻 老師。

八、邀請人員:胡劍峰(國立三重高級中學校長)校長候選人 

九、出席人員:本校教職員(自由參加)、本校家長委員(自由參加)。

十、列席人員:本校教師會、本校基金會、校友會。

十一、上級指導:邀請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駐區督學蒞校指導。

十二、為使校長候選人了解本校相關資訊,作為提出辦學理念與經營校務計畫之參考,統一提列學校相關資料(資料一覽表如附件2)供候選人參考。

十三、校長候選人應提供個人基本資料、辦學理念及經營計畫等相關資料,並於對談會中說明。

十四、對談議題:所有校長候選人對談議題均一致,分指定議題對談議題

(一)指定議題:於校長候選人報告中說明辦學理念與經營校務計畫並回答以下議題:

1.請具體說明:如何使本校進入全國前十大高中?

2.請具體說明:如何扮演高中校長的角色?您會以什麼樣的領導風格來經營學校?如何引進校外資源提升本校穩定發展?如何凝聚全校教職員生的共識,以利學校發展。

3.提升本校教職員生的專業素質、教育志業認同,具體作法為何?您將採取那些策略有助校務推展?

(二)對談議題:於校長候選人對談時由本校人員現場提問5個議題,請校長候選人回答。(本對談議題請所有與會人員保密,勿向校長候選人透露)

 

 

 

 

附件二

校長遴選候選人對談會程序表

 

日期

時間

項目

內容

6/11

14:00─14:10

報到

校長候選人報到;家長、學校同仁分別簽名報到、領取資料。(分發第1位候選人資料)

14:10─14:15

主持人報告

主持人說明對談會程序及相關注意事項

14:15─14:40

校長候選人報告

1.主持人介紹第1位校長候選人並說明程序。

2.校長候選人自我介紹,說明教育理念並依序回答指定議題。

14:40─15:20

對談

由本校同仁提問與候選人意見交流

15:20─15:40

討論

本校同仁意見交換、取得共識(問卷調查、回收)

 

備註:校長候選人報告、對談使用時間依鈴聲為準,時間結束前1分鐘按一次鈴,結束時間到按二次鈴,即需結束報告、對談。

 

附件三

校長候選人注意事項

 

一、對談會日期:98年6月11日(星期四)。(詳如程序表)

二、訂於6月11日下午14時00分,於本校行政3樓會議室進行。

三、校長候選人應提供個人基本資料、辦學理念及經營計畫等相關書面資料,自行印製,於報到時交由主辦單位統一發放,並於對談中說明。本人或他人不得於會場內外自行發放任何資料(包含名片在內),資料提供以A4規格為限。

四、使用多媒體簡報注意事項:

  1. 候選人如欲使用Power Point簡報,須利用本校電腦設備者,請於6月10日12時以前送達電子檔供測試。
  2. 候選人安裝電腦及資料檔之時間含報告時間,請確實掌握。
  3. 如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設備相容問題請於6月10日12時以前自行或委請他人到校測試。
  4. 須他人操作電腦者,請自備電腦操作人員。

五、自即日起校長候選人如有相關資訊連繫,或於對談會前欲至學校拜訪,本校設有單一窗口,提供安排與聯繫,(聯絡人人事主任徐鳳琴 主任  電話 ─(03)4920576;E-mail:amy@mail.clhs.tyc.edu.tw)。

國立中壢高中校長遴選工作小組敬啟

98年6月3日

 

國立中壢高級中學校長候選人對談會回條

為確認校長候選人參加對談會相關事宜,以下項目麻煩您填寫後於6月10日上午12時前回傳03─4923442,謝謝您!

1.本人□參加中壢高中校長候選人對談會。

      □不克參加中壢高中校長候選人對談會。

2.本人預定於      時   分到達,並於    時   分報到。

3.對談會當日電腦設備:

  □使用主辦單位提供之設備。

□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

4.對談會當日電腦操作:

□自己操作。

□自行請人操作。

5.其他需主辦單位提供服務事項:

 

 

附件四

 

國立中壢高中校長遴選候選人參考資料一覽表

項目

資料名稱

備註

1

參加對談會校長候選人注意事項

 

2

校長候選人對談會程序表

 

3

學校簡介(光碟)

學校沿革、校務概況、科別、學生人數、校園設施、近3年學生升學或就業情形及學校重大優良事蹟。

 

4

教職員概況

 

5

家長會概況

 

6

文宣品(最近一年)

 

7

年度預決算(最近一年)

 

8

學校重大計畫(工程及專案計畫)

 

9

校務發展計畫

 

10

對談會議題

 

 

肆、校長遴選對談會對談議題徵詢通知

1.「校長遴選對談會」訂於98年6月11日(星期四)下午18點40分至20點30在本校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舉行,請全校教職員踴躍出席!

2.遴選校長攸關學校未來發展及走向,過程之中全校同仁的熱烈參與,有絕對的重大意義。除了展現我們全校一家的愛校精神,更可宣示我們同心齊力的鄭重。

3.教育部的遴選會議歷來都極為重視校內意見,以往在做成最後決議之前,都會再三詢問教師代表有無異議。所以,同仁們在對談會的決議,也將獲得適當的回應。

4.關於校長候選人報告之「指定議題」及「對談提問」,現正研擬中。請同仁們集思廣益,惠賜高見。以書面為之,不拘格式,於6月9日(星期二)之前送人事室。

 

二、會議結論

1.工作小組召集人及對談會計畫主持人,經推舉結果由陳瑞鴻老師擔任。

2.對談會計畫列席人員修正為:本校教師會、本校基金會、校友會,其餘文字修正如附件。

3.照案通過對談會程序表。

4.校長候選人對談會注意事項文字修正如附件,聯絡人徐鳳琴 主任。

5.提供校長候選人參閱資料照案通過。

6.工作任務分配宜分對談會前置作業與對談會當日工作,他校提供之問卷調查,數字背後的意義不易客觀量化分析,本校不採納,採質化調查及側面訪談候選人,請教師會召集研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