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議紀錄 / 99年 / 第一次會議

九十九學年度國立中壢高中教師會第一次理監事會議  會議記錄

時間:九十九年九月九日  中午十二時

地點:行政大樓二樓教師會辦公室

出席人員:陳棟樑(遠哲競賽會議請假)、朱秋紀(國語文競賽請假)、李源曾、謝如鈾、林家輝、徐長皓、何忠興、張盛綱(遠哲競賽會議請假)、劉康盟、楊台山、謝叔琤、馬仲民。

討論議案:

  1. 關於教師會理事人數,章程規定為十一人,近來各屆人數均有人數不足的情形,且章程對於同時當選理監事的情形該如何處理並無規定,提議在期末前由理事會提案交會員大會議決。

 

  1. 對於歷屆理監事名單多為男性,且各屆名單重疊性高,某個程度影響到教師會的參與度,有會員提議學校教師男女比例相近,理監事當選名單應設保障名額一案,讓女性教師代表更有機會參與學校事務。

理事會決議:多數委員發言表示理監事採民主選舉產生,不同意修改章程設立性別門檻。

理事長提案修改章程,今後理監事選舉應改採連選連任一次的限制,連續擔任兩屆之理監事同仁應從第三年的候選名單中剔除,隔年才能再放進選票中,以利更多同仁參與教師會。本案獲得通過,並同第一案交會付大會議決。

  1. 擬以教師會名義邀請中央大學教務長針對兩校合作案進行說明會,並進一步了解中央大學的意向與未來規劃。理監事會在說明會之後對全校老師說明,並在適當時間透過問卷等方式徵詢同仁們的意見。

理事會決議:時間暫定於第二次段考的上午,地點為行政大樓五樓舉辦,除了理監事全體參加外,並邀請各科代表參加,人數在二十人左右以維持討論品質,屆時由理事長協調教務處排開當天的監考。

  1. 七十週年校慶將屆,教師會協辦教師作品成果展,敬請同仁們不吝提供作品。
  2. 九十八年度教師會經費仍有結餘,除了邀請新進同仁加入之外,本年度不擬收取會費。
  3. 教師會的維繫需要同仁更多的參與,不論是與中央大學的合作與合併、與行政同仁的溝通協調與監督,都需要大家的寶貴意見。各科別辦公室都有教師會的代表,歡迎各位同仁隨時提供想法跟創意,讓壢中這個大家庭好還要更好。

 

 

九十九學年度教師會會長   馬仲民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