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平安保險 / 常見問題Q&A

    1. 向本校衛生組索取。
    2. 向國泰人壽公司服務中心櫃台索取。
    3. 網路下載列印:【理賠申請書下載】(本校衛生組官網或國泰人壽學保專區)
  • Q: 請問理賠申請時,需要準備哪些文件?

    可參考  學生團體保險家長通知書  第2頁。

    PS.收據若使用副本請加蓋醫院用印。

  • Q: 理賠申請時效多長?

    事故發生當日為在學學生,自事故發生日兩年內,皆可申請保險理賠。

  • Q: 理賠申請管道有哪些?

    事故發生後,備妥各項申請所需文件,送交衛生組,投保學校蓋章認證後,以下列管道提出申請:

    1. 校園服務:送交至衛生組,國壽服務人員會定期到校收件。
    2. 臨櫃受理:至國泰人壽服務中心臨櫃受理或請國泰人壽保險專員協助辦理。
    • Q: 什麼是「起賠金額」?

      舉例如下:

      1. 【案例一】 傷害門診收據金額總額 2,000 元,排除不保項目(掛號費 400 元、診斷書費150 元、救護車費 500 元),其他醫療費用共 950 元(2,000 – 400 – 150 – 500 = 950),因已達「起賠金額」500元,且在傷害門診保險金5,000元之限額內,故給付 950 元。(950 元 ≧ 500 元)
      2. 【案例二】 傷害門診收據金額總額共 950 元,排除不保項目(掛號費 400 元、診斷書費150 元)後,其他醫療費用共 400 元(950 – 400 – 150 = 400),因未達「起賠金額」500元,故給付 0 元。(400 元 < 500 元)
  • Q: 保險給付之方式為何?

    學團保險金可選匯撥或記名之禁止背書轉讓支票方式給付。

  •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