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色活動 / 領導人才訓練營

第六屆領導人才訓練營精彩照片

請點選以下學務處影音相簿
http://203.72.181.5/photo/photo_thumb.php?

dir=3220e5adb8e58b99e899952fe9a098e5b08ee4babae6898de8a893e7b7b4e7879f2f3939e7acace585ade5b186e9a098e5b08ee4babae6898de8a893e7b7b4e7879f

第七屆領導人才訓練營心得    班聯會207吳筱筑

上了兩天領訓營的課感覺充實了好多,但一回家也是累的倒頭大睡。
帶著收穫滿滿的腦袋回家,讓我有些心滿意足的感覺!

第一堂課就是讓人搞清楚愛、分辨愛之真假,並了解它的真諦:對方比自己重要!

而在了解愛之後要懂得如何運用它。在麥西馬遊戲中,我們女生組很快就想到:
共享>平分的道理!真愛是大家都可以享有的,平分只會越來越少,而共享的愛大家都一樣多!

另外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堂,就是csc究極領導學。如果世界是一個圓,
那圓上的東西都是缺一不可的,不管是人類、大自然,甚至是縹渺的靈魂。
我們都需要對方才能形成完整的圓!

  正直青春年華的我們,更有時間和體力去走去闖,所以做每一件事都要更用心,
用每一次呼吸體會這世界所給的不同的驚奇,用每一次心跳擁抱世界的所有美好。
每個人都有機會當上領導人,有這個能力就必須擔當這個責任,
有了責任也可以發展出與其鄉符合的能力,化學式「能力愈大ó責任愈大」的反應是可逆的
!當發展出好的能力,足以令大眾信服時,大眾就會隨著你的思想前進,成為作事很大的助力,大
家的團結一心也將帶來更和諧的氣氛與環境,更會為你勞固你所打下的基礎。
當然現實中不會所有人都認同你的看法,在每個人的心中不一定都是100分,
可是反問自己,自己有什麼留下遺憾時,如果答案是袒蕩蕩於心底,那也滿足了吧!

  最後是我這兩天學到最喜歡的一句話: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第七屆領導人才訓練營 學生心得  205班長尤紹謙

我由衷感謝壢中學務處的各個老師,精心為我們籌辦這樣的一個活動。
以往的國、高中,幹部訓練只侷限在校內,也只簡單的由各處室的組長或主任擔綱訓練人員,
純粹說明各股長的「基本事務項目」。

  其實高一的時候就知道有這樣的活動,有股想參加的衝動,
但那時候也只限於班長及社長才能參與,實在可惜,但這也是學校難得的經費,
因此要給特地且重要的對象參與才是。

  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次活動,因為我覺得這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透過領訓營用心安排的課程,兩天的體驗後,心中誠然有股深層的感動。
短短的兩天中,令我思考到最多的活動,我想應該是「人生拍賣會」。

  在競標的項目清單中,看到了每個人都有可能想要得到的項目,
然而真正得標的與先前預設想得到的,落差雖不大,但心中有股無法言喻的感慨。

  世界太廣大而人生卻很短暫,我們真的無法同時兼得如此多的夢想,
但我們能把握當下卻是真實而肯定的。也讓我想起逝世的親人,這無非是種內心反省,
回首過往自己所擁有的,看看現在和未來想得到的,再拿來比較自己已失去的,
這樣的今昔相比,才讓人真正驚覺:「人,是如此的愚昧而無知。」

  過程中也學到領訓營真正的核心目標,即是「真愛(Origlove)」「領導能力(Leadership)」的真正意涵。
真正在領訓營去正視自古以來就有的「班級性問題」,是所有班長或社長勢必會遇到,
至今卻仍沒有完善的解決對策的。

  在課程中偶爾會發出有相同感受的共鳴抑或者是平常不會想到這樣問題的感受,
實則受益良多,習得更多處理班級問題的能力。
然而這樣的能力是必須從實戰經驗中去累積而達成的。

  總之,從領訓營中,我學會了「何謂真愛」以及「領導者該有的態度與能力」
相信在未來若是遇到了問題,我便不會太過緊張而措手不及。
反而更應冷靜沉著的面對各個問題,層層分析並想出對策以解決之。

第七屆領訓營心得      206管樂社社長羅仙卉

        9月9日和10這兩天,一.二年級的班長.社長.班聯會及老師們,一行人來到了復興鄉角板山的青年活動中心,
展開了為期兩天的訓練與學習。前腳才踏進大門,就看見一群熱情的大哥大姐們站在兩旁,
夾道歡迎著我們。帶領我們進行活動的,是一個名為Damily的團體。
在看過他們熱情的開場後,我們聽了一些交代事項,便開始進行活動。

        首先分成社長和班長兩團進行討論與分享。我們社長在二樓的教室,
每個人都很有特色的介紹自己及社團。氣氛還蠻輕鬆愉快的。
後來討論到一些關於轉社及宣傳影片的事情,真希望能好好解決,如果大家都能進到自己喜歡的社團就太好了。
不過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社長們,一起加油吧。

        後來進行了許多特別的課程,像是人生拍賣會,讓我們學到了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特性,
沒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十全十美的。所以不用忌妒別人,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就好了。
21世紀珍愛領導學,告訴我們真正的愛是'對方比自己重要',所以我們要好好去對待別人,
而不是一味計較是誰付出的多。領導人,其實,就是替大家服務的公僕吧。而課程中所提到:
真正的領導人,會使被栽培的人有所成長,甚至栽培出比自己更優秀的人。
這句話真是受用良多呢!以此為目標好好努力吧。

        在大家肚子咕嚕嚕的提醒聲中,也來到了晚餐時間。當地食材所做出的菜餚美味可口。
雖然女生因胃口比較小而剩下比較多的菜,不過男生們都自告奮勇的幫忙把盤子上的食物吃的一乾二淨。
餐後,大家用下一堂課前的一小段時光了解彼此,相談甚歡。
接下來的活動賣西瑪,藉由遊戲來帶領我們了解世界上的爭權奪利只會造成資源的浪費及彼此的仇恨,
唯有好好合作,彼此和平相處,才能使世界更加美好。
還有一個閉著眼睛走的遊戲,藉由摸著前面一個人的肩膀,
閉上眼跟著向前走來體會'相信的感覺'。這天雖然有點累,不過學到了蠻多事情呢。

        隔天的RPG遊戲,因為在廣大的場地中不停奔跑,導致大家都有點累。
不過還蠻有趣的,也要感謝大哥哥.大姐姐辛苦的當關主,每遇到一隊就要說一次同樣的話,
如果是我應該會自己搞混吧。後來又上了一些課程,在享用午餐後,就是要準備成果發表啦。
我們這組決定要唱歌,大家也都忙著準備表演呢。經過幾次的練習,
大家都逐漸回到會場吃著零食準備欣賞演出摟。各組都很有特色,有的引人發笑,
有的令有些人感動落淚,最後以Damily的兩支舞蹈作為結尾,結束了兩天的行程。

        回程的路上,比起來時的氣氛顯得更為熱絡。唱歌的人以國.台.英夾雜唱出了一首令大家捧腹大笑不已的'家後'。
也因為這兩天的相處,使離別時刻要到來時大家顯得更加的依依不捨。
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忘了這兩天一起笑過的片段。秉持這快樂的感覺,好好的面對各種挑戰吧。      

挺起擔當的肩膀——第六屆領導人才訓練營
學務處/何仁佑

    九月十日、十一日,頂著艷陽,我與80位同伴,一同參加學務處舉辦的培訓營。

    帶隊的隊輔們展現十足的活力與熱情,掃除同學的不安,領著同學們打破初次見面的矜持與尷尬,
建立起團體般的革命情感。講師們的課程更讓同學受益良多。
大體而言,這次的領訓營所安排的課程可分為下列三項:

1.團隊合作的精神

    透過活動中的探索破冰之旅以及成果發表,大家體驗了集思廣益、凝聚共識以及團結合作的重要。
西曲社副社長吳鎭宇:「當在場的所有人都是領導者的時候,誰又該成為這群人的領導者呢?
這個問題,我在小組討論成果發表時,找到答案——對的人在對的時機,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領導者.」
110班班長高顥慈也表示:「團隊合作可打破現有的思維與做法,因為永遠有更好的方法。」

    同學們在短時間內即席發表,共同策劃出令人激賞的表演,
那樣的熱忱與努力令在場的所有師長和同學都十分感動!

2.民主精神與議事規則

    此次活動邀請凃珮萱老師為大家講解議事規則與開會技巧,116班班長張訓瑄表示:
「團體中每個人的意見都很重要,而在那麼多的腦力激盪中,可以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此次的課程即是教導領導者如何在繁雜的議會事務中帶領著眾人,有調理與效率的統合團隊的意見。

3.籌辦2010世界模擬聯合國活動經驗分享—堅定信念與事後的謙卑

    領導人在帶領團體的過程中勢必會承受許多質疑與衝突,當理想受到現實的磨合而不得不妥協時,
自己要如何自處?學務處邀請承辦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的侯宗成先生以及蔣逸群等三位大專校友
分享自己在承辦大活動時的經驗,讓同學能夠聽到更實務面的處理方式。於是網球社長翁郁鈞說:
「一個領導的過程不可避免也會有波折、意外,我學到了要有韌性、對任何事務都必須要有面對挫折的忍耐。」

    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便能忍受那些前進時遇到的苦難,更會知道那時那樣的成功是多麼地得來不易,
而懂得回首感恩那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種種點滴。

    在這次的培訓營中,相信同學們都體認到——權力背後總有著相對的責任。領導人才要有肩負責任的肩膀,
把工作交給適當的人處理,讓團隊能夠成為團隊,夥伴才能對活動擁有向心力。

第五屆領導人才訓練營精彩照片

請點選以下學務處影音相簿

http://203.72.181.5/photo/photo_thumb.php?dir=3220e5adb8e58b99e899952fe9a098e5b08ee4babae6898de8a893e7b7b4e7879f2f3938e9a098e5b08ee4babae6898de8a893e7b7b4e7879f

97第三屆領導人才訓練營精彩照片

請點選以下學務處影音相簿

http://203.72.181.5/photo/photo_thumb.php?dir=3220e5adb8e58b99e899952fe9a098e5b08ee4babae6898de8a893e7b7b4e7879f2f3937e9a098e5b08ee4babae6898de8a893e7b7b4e7879f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