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輔導室簡介 / 輔導室簡介

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 輔導室簡介

 

  本校輔導室位於莊敬老樓二樓,除了溫馨的辦公室,也設有兩間個別諮商室,提供輔導老師與同學安全、舒適的談心空間;另有一間團體輔導室(兼具地板教室功能)、生涯專科教室(位於健康中心二樓),可容納一個班級在此進行活動;還有一間生涯資訊室,提供小型會議、生涯及升學相關資料、大學校系簡介、學長姐自傳及備審資料等,歡迎同學自由查閱。

  輔導室除了完善的空間設備外,也有陣容堅強的輔導教師群,有輔導主任一名、輔導組長一名、輔導教師三名(分別負責各年級輔導工作)、專任生涯規劃科教師一名、約聘諮商心理師一名、實習心理師(視每年招募狀況而定)為中大壢中的親師生服務。除了平常與同學個別晤談外,也定期舉行座談、講座及開設小團體。此外,性別平等教育、生命教育、高一選群輔導、高三升學進路輔導更是我們的重點工作。而為了增進全校教職員工的輔導知能,以提供教職員工互動的優質能量,輔導室不定期辦理及提供校內外輔導知能研習的機會。

  另外,為增進同學對性別平等、生涯新知與生命教育的概念,輔導室每學期出刊「心靈捕手」。在這個園地裡,提供更多豐富的資訊,同學有需要,也可上輔導室網頁查詢。

  本校輔導室也積極連結校外資源。除每個月設有臨床心理師諮詢服務外,也成立「焦點解決中心」,與桃園市高中職輔導教師共同精進與推展焦點解決取向的輔導技巧,該技巧強調增加受輔學生的資源,陪伴學生找回自己面對困境的力量。

  「每顆成長的心,輔導室都關心」,輔導室是一個溫馨的好地方,有著一群親切和藹、熱心助人的老師,等著你的到來!

 

 

 資料更新:2019.08.06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