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館介紹 / 圖書館Q&A

中大壢中圖書館常見Q&A

 

Q1:學生借書要怎麼借?

A1:持學生證與想借的書至圖書館櫃台,請志工老師協助刷借。

 

Q2:學生借書借期多長?可以續借嗎?

A2:書籍借期14天,期刊借期14天,視聽光碟片借期7天,如果沒有人預約的話都可辦理續借,續借要在書到期前處理

續借方式有兩種:直接拿書到櫃檯,請志工老師幫忙續借到圖書館官網進行續借操作。

 

Q3:如何登入續借系統?

A3:壢中首頁行政單位圖書館左邊網站選單的館藏搜尋系統右上角登入證號輸入學號,密碼輸入身分證末四碼登入後,個人檔案進行續借。

 

Q4:借書逾期會有懲罰嗎?

A4:逾期天數=停借天數,例如:遲還5天表示有5天不能借書。所以如果已經預見書看不完了,請上網去辦理續借,以免受罰。

 

Q5:圖書館的筆電、討論室可以借給學生嗎?

A5:圖書館的筆電僅供教學使用,需由老師向圖書館預約登記才能借,不開放學生單獨借用。討論室亦同。

 

Q6:如何推薦新書給圖書館?

A6:每學期期初我們會將推薦表單以LINE群組方式公布至圖書股長群組,再由圖書股長轉傳至班群,同學即可推薦書。請同學推薦書籍之前,先上圖書館館藏系統查詢該書是否已在館內,避免重複購買。

 

Q7:精英50如果沒做完會沒辦法畢業嗎?

A7:圖書館精英50計畫是希望壢中的學生更加善用圖書館資源,並精進閱讀的軟實力,以應付強大的升學考試,所以要求所有高一新生在升高二之前完成精英50初階認證,完成的方式備註於精英50認證卡上。高一未完成會被懲罰做愛校服務,若時間到未完成愛校則會被記警告。所以並不會影響到畢業資格。

 

Q8:中央大學及中原大學館際合作借書證借用方式?

A8:請持學生證洽圖書館館員處,辦理登記借用館合借書證,借期以1個月為限。目前中大圖書館可讓壢中學生借圖書10冊,借期30天,持館合證的壢中學生不必換證,以館合證感應中大圖書館門禁,進入館內使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中大壢中圖書館

每次借書在期限內都看不完嗎?可以利用線上續借,讓你不需要回圖書館也可以辦理續借喔!

(續借請在到期前,線上續借次數最多限3次,且該書無人預約,才能續借)

網路續借圖書流程:

01

02

 

03

0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