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訊媒體組 / 資訊大補帖 / 壢中網域密碼到期怎麼辦

一. 壢中網域密碼到期前若沒有變更密碼, 校內很多資訊系統會無法正常登入使用(WiFi, 數位校園, 網路硬碟, ...). 有上述狀況的同仁, 可藉由以下三種方式變更密碼(任選一種即可):
1. 使用處室或學科辦公室的公用電腦輸入帳密登入, 若密碼已到期, 系統會強迫變更密碼.
2. 壢中首頁->線上服務->壢中網路硬碟, 輸入帳密, 若密碼已到期, 系統會強迫變更密碼.
3.  找台處室或學科辦公室的公用電腦,登入後直接按下CTRL-Alt-Del,選擇變更密碼. 此功能不須等待密碼到期, 想改就改, 隨時可變更密碼.
 
二. 如何得知自己什麼時候變更過密碼? 下次密碼到期是什麼時候? 以Win10為例, 最快的方式: 滑鼠右鍵點選螢幕左下方Windows圖示, 於功能表點選Windows PowerShell,
輸入: net user 欲查詢的帳號 /domain
如以下圖例:
net user 範例
 
三. 變更完後記得處理載具的802.1x無線網路及壢中Google帳號(Gmail):

壢中網域密碼壢中無線網路壢中Google服務壢中Microsoft 365密碼皆同步:

1. 變更網域密碼後, 手機、筆電、平板或其它行動裝置有使用802.1x無線網路的要刪除原連線設定, 再重新加入連線。因802.1x無線網路服務會記住原密碼,此時你已經變更了密碼,所以必須先刪除原連線設定,再重新連線,才能使用新的密碼登入802.1x無線網路服務。
2. 手機、筆電、平板或其它行動裝置有使用壢中Google服務的記得要用新的密碼重新連線壢中Google服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中大壢中圖書館

每次借書在期限內都看不完嗎?可以利用線上續借,讓你不需要回圖書館也可以辦理續借喔!

(續借請在到期前,線上續借次數最多限3次,且該書無人預約,才能續借)

網路續借圖書流程:

01

02

 

03

0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