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術 / 年度全縣學生美術比賽辦法

撰文:許雯婷老師

年度全縣學生美術比賽

每年都會舉辦年度全縣學生美術比賽

是全國學生美展的初賽

初賽各類組取前六名,由縣市政府教育局送件

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可以供同學發揮跟表現


記得老師一直強調的

如果有空有興趣,那就在高一高二為自己多累積一些紀錄與實力

在未來,無論你是否要選讀相關科系都可以為你的表現加分

若有想要選讀設計相關科系的同學

卻又對西畫、水墨等熟悉度不足

可以從第4.5.6類著手

可從老師附的網址

國立台南社會教育館的網站中參考歷年優秀作品


同學可以利用假期間先準備作品

如果有需要找老師討論想法或看作品

可以寫郵件跟老師聯絡
 


實施要點

1.西畫類

高中(職)組以上,油畫最大不超過五十號,最小不得小於十號,水彩最大不得超過全開畫紙,最小不得小於四開畫紙。作品一律裝框,背面加裝木板。

2.水墨畫類

高中(職)組以上一律以捲軸裱裝,並以塑膠套裝妥送件,作品大小連同裝裱寬不得超過120公分,長不得超過270公分。橫式、裝框、聯屏、手卷不收。

3.書法類

高中職以上各組以自選成首詩詞或成篇成段之文章為原則,一律以捲軸裱裝,並以塑膠套裝妥送件,對聯、四屏、橫式、裝框、手卷不收

作品需落款,不可書寫校名(書寫校名者一律不予評審),所寫文字勿使用簡化字,一律採用宣紙(不可用彩宣)。

4.版畫類

高中(職)組以上,作品最大不超過120公分×120公分,作品一律裱框,背面加裝木板。

作品正面一律簽名(簽名一律簽在作品上),並寫上張數編號及畫題。

5.平面設計類

(1) 以生活環境與藝術為主題,並以平面設計為限。

(2) 得採用各類基本材料,國中組作品最大不得超過對開(39公分×108公分或78公分×54公分),最小不得小於四開(即39公分×54公分);高中職組以上,作品最大不得超過全開(即78公分×108公分),最小不得小於四開(即39公分×54公分),作品一律裝框,裝框後高度不得超過10公分,連作不收。

6.漫畫類

(1) 應徵作品不限定主題。

(2) 應徵作品形式不拘,大小不超過四開(39公分×54公分)圖畫紙,黑白、彩色不拘,單幅、四格、多格漫畫形式均可,如以電腦完稿,需附tif檔之磁片。

(3) 非必要文字不得出現在作品,避免海報形式作品。

(4) 作品一律不裱裝。

出處:http://blog.clhs.tyc.edu.tw/vart/Index.asp?BlogID=writing&wID=2&wSID=16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