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館介紹 / 願景及策略

 壹、      願景及目標

圖書館以「快樂閱讀熱愛學習」為願景希望圖書館是不斷成長的有機體昇華全校師生的知識開拓全校師生的視野佐助教師教學資源,並培養學生自我學習、探索知識的能力。圖書館具體目標如下:

一、           充實館藏創造宜人的閱讀空間。

二、           提升師生的閱讀風氣及表達能力。

三、           落實「教師媒體中心」的角色。

中大壢中圖書館友善舒適的期刊雜誌區GAME數位學習教室

 

 

 

 

 

 

 

 

 

貳、      具體推動策略

一、           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1.        積極豐富館藏11011月館藏計有圖書45,268期刊雜誌共140報紙61989VCDDVDCD電子書486本。

2.        積極建立雲端圖書館含壢中電子刊物平台、雲端電子圖書館壢中人電子書創作館等提供師生線上資源。

3.        建立5間討論創造師生即時互動討論的教學環境

4.        提供大小閱覽室共132席座位,白天供教師進行視聽教學晚上供高三學生衝刺夜讀

二、           推動閱讀活動

1.        精英50閱讀認證以初階進階精英三階段認證循序從高一至高三推廣閱讀並請全校教師指定二十本經典書目,於108課綱閱讀理解課程時由教師帶領導讀。壢中人必需認證50枚以上,並閱讀完5本經典書目,方獲得閱讀精英獎

2.        喜閱班級讀書會陸續購進83套的圖書供班級師生共讀提升閱讀的質與量

3.        作家講座以多元智慧為主,廣邀各方作家進入校園演講拓展學生胸懷,開啟無限可能的人生方向。

654

伊格言:萬事萬物閱讀法

石德華:散文要寫什麼

李欣倫:細說母親

321

黃庭鈺:青春由你決定

賴以威:超展開數學教室

楊奕成:黛玉妳為什麼要這樣想?

 

4.        悅讀主打星辦理「生命力」「青春」「推理」「趣味科普」等多場主題書展並搭配作家講座電子書比賽等活動啟發學生主動學習、探索知識擁有多角度的閱讀視野

年度書展開卷好書展諾貝爾小書展

 

5.        鼓勵學生參加全國高中讀書心得比賽小論文比賽校內電子書比賽歷屆學生表現亮眼

讀書心得比賽得獎同學小論文比賽得獎同學小論文寫作指導課程

 

 

6.        辦理遊學台灣活動鼓勵學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從生活中體驗學習。

7.        辦理多樣教師讀書會增進教師不同領域的閱讀力。

8.        辦理舊愛重生換換書活動落實資源互換及環保再生的理念

教師讀書會電子書種子研習舊愛重生換換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中大壢中圖書館

每次借書在期限內都看不完嗎?可以利用線上續借,讓你不需要回圖書館也可以辦理續借喔!

(續借請在到期前,線上續借次數最多限3次,且該書無人預約,才能續借)

網路續借圖書流程:

01

02

 

03

0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