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訊媒體組 / 資訊大補帖 / 教育部Google進階版帳號

Google eet2022110日開始,無法使用會議錄製功能,請本校教職員工改採其他因應辦法錄製留存線上教學或會議資料

圖書館資媒組 2022/01/14

依據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團隊來信通知,視訊會議錄製功能一直以來都是 Google Meet 需付費的進階版功能。Google官方曾在 2020 年春天宣布暫時免費提供這項功能,是因為要幫助 Education 客戶轉換為遠距教學型態。付費錄製功能的免費優惠期將於 2022 1 10 日結束 2022 1 10 日起,Google Meet 的會議錄製功能將恢復為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需付費的進階版功能相關推行作業需要數週才會完成,因此部分機構也許仍可在 2022 1 月和 2 月初錄製會議。也就是說,屆時將只有使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Plus Teaching and Learning Upgrade 版本的機構可以繼續使用這項功能。先前錄製的會議仍會保留在使用者或群組的 Google 雲端硬碟,直到檔案擁有者刪除為止。

Teaching and Learning Upgrade授權每個帳號每月 $140元(每年是$1,680元),目前學校輔導室透過計畫經費向廠商採購3 Teaching and Learning Upgrade授權,提供學校辦理100人以上線上研習時使用(最多可容許250人同時上線)並同時同步錄製直播影片,有關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授權的細節,可參考此網頁

 由於近期疫情有增的可能性學校同仁有需要錄製遠距教學直播課程或須使用分組討論室、問與答、恴見調查等進階版功能,資組為大家整理以下二種因應辦法:

1. Google Education Plus 授權方案(教育部Google雲端帳號)

屬於教育部等級的Google教育版帳號(進階功能帳號),本方案自1101221日開始,到1111229日結束。請老師點選https://go.k12cc.tw/連結,出現PDF檔案,按右上方的「即刻啟用Gsuite for Education教育雲端帳號(OpenID)」,登入教育雲端帳號,若無帳號請先註冊,再啟用

優點:可以繼續用Google meet直播,且能錄製會議影片,支援分組討論室、問與答、恴見調查等進階功能,本方案完全免費!

2. Microsoft Teams 螢幕錄影雲端存檔

[影片]

(1) 新版Microsoft Teams-遠距教學快速上手
(2) 
Teams會議新功能-PowerPoint Live

(3) 燕秋老師帶您學習線上直播教學平台-Microsoft Teams

優點:支援直播會議錄影;一個Teams就整合班級管理、分組討論、課堂筆記本等實用功能;簡報者模式凸顯功能可以把教師影像即時去背呈現於簡報上,不需要再後製;支援即時文字字幕;本方案完全免費!

 

若老師們有找到適合學校教學使用的直播錄影儲存方案,也歡迎與資組分享,各位同仁辛苦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中大壢中圖書館

每次借書在期限內都看不完嗎?可以利用線上續借,讓你不需要回圖書館也可以辦理續借喔!

(續借請在到期前,線上續借次數最多限3次,且該書無人預約,才能續借)

網路續借圖書流程:

01

02

 

03

0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