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別

時間

活動主題

內容簡述

相關連結

社會

106/01/20

地理實察營

藉由校外旅行,開拓學生的心境及視野,學習如何自行依特定主題規劃知性旅遊,並配合社會科特色課程,使學生將課堂所學之GIS電腦繪圖技能,真正落實於台灣田野上。並於課程結束後,增加認識台灣的自然環境特色,關心台灣鄉土的人文資源。

計劃書/成果報告/相簿

自然

106/01/24

手擲木製飛機營

本次活動希望透過簡單材料製作木製飛機,訓練學生創意、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推廣航太教育為宗旨。期望透過製作手擲機使學生了解飛機飛行的基本原理,透過測試激發對科學的興趣與培養學生實作的精神。

計劃書/成果報告/相簿

自然

106/02/06 106/02/07

機器人創客營

為發揚動手操做的創客精神,結合電腦、網路與機器人設計,舉辦此營隊。活動以學習程式設計和智慧機器人為主軸,透過ArduinoArduBlock等開放式的程式工具,再搭配有趣的科技機器人,讓同學可以提早接觸現今軟體與硬體世界中的奧妙。營隊的另一個目的,是透過啟發創意的教學理念,帶領同學去探索生活上能自己改善的方案,並透過做中學、學中做,以達成最大的學習成效。

計劃書/成果報告/相簿

社會

1060202

中壢高中人社寒假營隊

此次人社營主軸希望回顧台灣的重大社會事件並以電影與文字書寫為範圍,透過當事人的分享與主題演講瞭解爭議的核心並能反思自己的生命 。此外,並安排校外參訪課程,藉由親身體驗現場能對事件更加認識。希望透過此營隊,希望能提高參與學員對於社會科學知識的興趣,以利未來申請入學面試與志願選填的重要參考。

計劃書/成果報告/相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