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見招拆招(教育資訊) / 日韓混血天才 18歲拿博士學位

日韓混血天才 18歲拿博士學位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5日上午4:23

今年21歲的矢野祥,9日將從芝加哥大學普利茲克醫學院(Pritzker School of Medicine)畢業。(圖/ABC News

 

大學前沒上過學 韓裔母自己教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日韓混血天才少年矢野祥(Sho Yano)九歲上大學,十八歲就拿到博士學位,今年才二十一歲的他,九日將從芝加哥大學普利茲克醫學院(Pritzker School of Medicine)畢業,成為校史上最年輕的醫學院畢業生。

矢野祥兩歲就能讀,三歲就能寫,五歲生日時已會譜曲。四歲測量智商時,因為智商高到破表,因此無法得出確切數據,只能推測他的IQ有兩百左右。他上大學前從沒上過學,在家由韓裔媽媽教導,九歲時即進入大學當新鮮人,只花了三年時間(十二歲)便從羅耀拉大學畢業,拿的還是最高榮譽學位(summa cum laude)。

矢野祥大學畢業後,旋即進入聲譽卓著的芝加哥大學普利茲克醫學院,十八歲時先拿到分子基因和細胞生物學的博士學位,二十一歲完成醫學院課業,取得醫學士學位。他到婦產科見習時還不滿二十歲,第一次看到小孩出生時,他驚訝地看著其他同學說,「生小孩肯定有比較好的辦法吧。」

儘管矢野祥天賦過人,當初申請醫學院時卻處處碰壁,很多學校擔心錄取年紀這麼小的學生,會剝奪他青春期的正常發展。美國錄取醫學院學生的平均年齡為二十三歲。矢野祥表示,他一直不懂大家為什麼會覺得「挑戰自己比無聊得要死更危險」。在學校時,也有些人開玩笑說他是不是被逼著念這麼多書。矢野祥表示,希望他拿到學位後,可以讓當初看衰他的人噤聲。

未來矢野祥將進小兒神經科任住院醫師,他表示:「我真的很喜歡照顧小孩,也喜歡和整個團隊合作。」一般人總認為天才多半很自閉,但矢野祥表示,這種刻板印象讓他很困擾。「我或許不是很外向的人,但我喜歡跟人相處。」

 

妹妹也是天才 15歲大學畢業

矢野祥不只會念書,鋼琴也彈得很好,喜歡巴哈的音樂,曾在當地音樂節表演,而且還是跆拳道黑帶高手,同學和學校職員形容他貼心又謙虛,信手就能拈來希臘文學經典。他的妹妹矢野小百合也是天才,十五歲就從羅斯福大學生物學系畢業,現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攻讀第二個學士學位,主修小提琴演奏。

 

文章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5/today-int3.htm

消息公佈欄

編號時間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