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要徵稿比賽 / 賴和全國高中生人文奬

 

賴和高中人文奬

http://www.laiho.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category§ionid=6&id=19&Itemid=43 

 

        相對於科學競賽,台灣並無社會人文學科方面的競賽以鼓勵高中學生,有鑒於國內升學方式的轉變,教學方式也日趨豐富多元,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自2000 年起積極推動「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希望能提供熱愛台灣文學、歷史、地理等相關人文學科有興趣的學生一個可以自由發揮所長的空間,帶動校園內研究本土文 化之熱烈風氣,進而使台灣文化社區化,復興台灣文藝,為台灣文化注入新的思維與刺激。
      「全 國高中台灣人文獎」是以高級中學、高級職業學校、縣市立完全中學(高中部)等在學學生為對象,徵求對台灣文學、歷史、地理、語言、文化等人文社會科學領 域,進行調查、整理、研究,並提出具體作品;分為台灣語文台灣史地兩組,各組將評選出三名正正獎及佳作若干名。希望能藉由競賽,提昇校園人文風氣,鼓勵 高中生對台灣語文、台灣史地進行在地的田野調查及研究,增進學生學習樂趣與教育品質,進而使學校重視人文學科的研讀,為學生創造更優良的讀書環境,增進社 會人文風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中大壢中圖書館

每次借書在期限內都看不完嗎?可以利用線上續借,讓你不需要回圖書館也可以辦理續借喔!

(續借請在到期前,線上續借次數最多限3次,且該書無人預約,才能續借)

網路續借圖書流程:

01

02

 

03

0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