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數位校園使用方法

2014/09/05

一、配合行政單位及學生聯絡暨學生查詢資料使用,日後若使用成效良好,將更新電腦設備,並引入資訊科技融入學科教學。

二、硬體設備:

1.目前為使用nComputing電腦分享器,由3台伺服器(CLASS1,CLASS2,CLASS3)服務3個年級,作業系統為Windows Server 2008。使用方式:只要將螢幕電源打開即可使用,無開機/關機問題。

2.硬體等級不是很高,但主要為配合「數位校園」使用,只要有IE、OFFICE即可。所以請「資訊股長」監管,不要讓同學灌其他軟體,以致系統效能降低,甚至當機而無法使用。(USB暫不開放,易中病毒)

3.電腦分享器嚴禁學生拆裝。故障時,若為硬體自然損壞,則由圖書館負責更換;若經查乃人為破壞(含擅自拆裝或灌其他軟體者),修繕費用由班費自行負責。

三、軟體:「數位校園」

進入壢中首頁->中間上方最右邊一項:「數位校園」->輸入帳號及密碼

1.設定幹部:設定班上所有幹部,部份功能僅部份幹部可執行

「學生專區」->「資訊股長」->設定幹部

※資訊股長請勿將自己的職務改變,否則將無法設定其它幹部!

2.出缺席登錄:取代每日早晨風紀股長至教官室填寫今日本班出缺席人數

「學生專區」->「風紀股長」->出缺席登錄

※風紀股長不在或請假時,即由風紀幹事或資訊股長代為登錄!

3.廣播呼叫:日後各單位的有聲廣播,儘可能轉為網路的「文字廣播」

「學生專區」->「廣播列表」

※資訊股長可安排每日由「值日生」於每節下課時,觀看是否有各單位的廣播呼叫,若有,值日生需按下「確認」鍵,確認已有讀到此篇廣播,並且要通知到廣播內容的相關人員。「確認率」、「報到率」將成為各班日後生活競賽的計分指標之一。

4.電腦報修:各班的電腦若有相關設備損壞者,可以由此上網填報,通知相關單位處理

「學生專區」->「資訊股長」->「電腦報修」

※目前本校聘有電腦維修工程師,於每週一、二、四上午09:00~17:00到校維修電腦,若有需要,可先行上網報修.

※IE瀏覽器一次只能進入數位校園一個視窗,若重複進入(即開二個視窗進入數位校園),會造成錯誤!

四、管理原則:

1.資訊股長為管理班級電腦的最優先使用者,負責班級電腦的正常運作,每日放學後請將螢幕關閉節省能源。

2.嚴禁學生下載電玩程式並執行、或瀏覽暴力、色情犯罪網站等不當資訊,請資訊股長宣導。遇有同學觸犯者先委婉告知同學本項規定,若同學仍不聽規勸,請告知導師、教官、圖書館主任處理,相關辦法依本校網路使用規範及懲處要點處理。

3.其他辦法依相關辦法管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中大壢中圖書館

每次借書在期限內都看不完嗎?可以利用線上續借,讓你不需要回圖書館也可以辦理續借喔!

(續借請在到期前,線上續借次數最多限3次,且該書無人預約,才能續借)

網路續借圖書流程:

01

02

 

03

0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