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壢中校史

  本校創立於民國二十九年,日治時期初名「中壢家政女學校」。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十一月二十五日更名為「新竹縣立中壢初級中學」,民國三十七年增設高中部,易名為「新竹縣立中壢中學」。民國三十九年,行政區域調整,改為「桃園縣立中壢中學」。民國四十一年八月升格為「臺灣省立中壢中學」。民國五十九年初中部結束,八月改制更名為「臺灣省立中壢高級中學」。民國八十九年二月改制更名為「國立中壢高級中學」。民國一百零二年改隸更名為「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
 
    創校校長為松尾壽治先生,其後長口義治先生繼之,皆為日人。光復後方石福先生為首任校長,黃新亞先生、廖英華先生繼之。及改制省立中學,溫麟先生任首任校長,趙仰雄先生、熊惠民先生、王宏志先生、熊茂生先生、戴博文先生、馮堯春先生、廖萬連先生、張碧娟女士、胡劍峰先生相繼主持校務,使本校無論師資、環境、設備及校風,均奠定良好基礎。
 
    現任校長李世峰認為,隸屬於國立中央大學的中壢高中,資源豐富,校園氣氛和諧,教師教學認真、學生努力上進,深具發展潛力。他將與中大多方合作,透過課程設計、學生學習、教師增能等多方合作,落實特色課程。
 
    李世峰校長對中大壢中的發展,提出四大願景:希望營造友善校園、學生快樂學習;健全諮商輔導、學生適性發展;推動教師增能、多元課程設計以及重視生活教育,多元核心能力。他也勉勵所有老師以良師自許,壢中學子們則能修養品德、充實學業,激發學習動力並做時間的主人,以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自由包容的理性溝通,追求卓越與榮耀,帶領中大壢中再創高峰。

113年中大壢中特殊選才及繁星推薦榜單

中大壢中2024人文講座宣傳片-夏烈-四月之光

校園公告

衛生保健

升學資訊

研習營隊

校內競賽

校外競賽

法令公告

獎助學金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